重生之我永远爱吃饭

【喻黄】纯情少年黄少天的秘密日记

校园paro 私设鱼比天天大一级

ooc,小学生文笔,请多指教

提前祝世界第一的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 —— —— —— —— —— —— —— —— —— —— —— —— —

墙上的指针缓缓指向12,与屋里的灯一同亮着的只剩下嵌在黑夜中的一轮月。尚在青春期的少年仍坐在书桌前,笔尖在纸页上流畅地滑动,留下一个个飘逸的字。

“如果可以再见到他就好了……”黄少天放下笔,叹了口气。

“早点睡啦,衰仔!”门被猛地打开,吓了黄少天一个猝不及防。

“作业还没有写完啊?”黄爸爸往书桌走来。

“你儿子我这么聪明伶俐机智过人怎么可能还没写完作业呢?”黄少天说着一边手忙脚乱地把桌上摊开的日记本合上,连同桌面上的一堆零乱的学案一起塞到书包里;一边将他爸往外推。“我在收拾书包啊老豆你就别担心了。早点睡吧我也准备睡啦晚安!”

最后的“安”字音随着关门声一同落下——黄爸爸还没来得及从儿子说的话中提取出信息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门外。

唉,小伙子长大了,有心事了。

 

 

尽管黄少天知道提交创建社团申请截止的时间只剩10分钟,但他还是冲到了学生会活动室。慌忙地拉住了看似正准备放下表格离开的一位同学。语无伦次地一股脑说出自己的情况。面前这个只比他高一点点的男生怔了一下,然后不知从哪翻出了一张崭新的申请表递给他。

匆忙填完表后,黄少天想到又要重新去找那个说话如同霹雳一般的级长和眉间从未舒展过的教导主任写推荐语和盖章,不禁感到胃部一阵痉挛。大概是心里所想都写在了脸上,那个男生居然主动提出陪他去跑一趟。

所担心的暴风雨般地训斥没有降临,签字盖章的过程异常顺利。也许是因为那个长得就像好学生的陌生同学对老师说的话。是学生会的疏忽,把黄少天的申请表弄丢了。黄少天惊讶于这位初次见面的热心同学撒起谎来的熟练,也惊讶于老师的脸上的和颜悦色……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在哪个班啊,下次请你吃饭,一定要好好谢谢你才行!”

那个男生笑了笑,嘴唇张合。可黄少天却听不到他的声音……

 

“黄少……黄少!黄少天!!”身旁急促的喊叫和身体猛烈的摇动使黄少天从睡梦中醒来。黄少天还沉浸在那个不知名的热心同学如冬日暖阳般的笑容和温润的声音,丝毫没感觉到来自讲台老师的深深寒意。

方锐用手肘撞了黄少天一下,才让他如梦初醒。黄少天看到老师铁青的脸色后急忙站起来,用余光示意同桌兼死党方锐告诉他答案。方锐刚想开口,

“我都看着还打电话呢?行了,坐下吧,别浪费大家时间。黄少天你下课到我办公室一趟。”老师转过身,继续黑板上未完成的板书。

“可惜啦,今天是星期四,饭堂有特供的炸鸡排呢~”方锐在一旁冷嘲热讽。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哎哟,黄少是不打算吃炸鸡排?”

“一瓶可乐。”

“球都没打完可乐瓶就见底了……”

“少废话,两瓶可乐加一个甜筒够了吧。”

方锐笑嘻嘻地抽出黄少天手中饭卡:“黄总放心,我体育节可是拿过金牌的。”

 

下课铃响。

煎熬多时的学生们随着老师说出那个他们最爱听的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饭堂冲去。

黄少天等到老师回答完同学的问题离开了课室,才慢吞吞地往门外走。他一手拎包,一手把课本和笔记本往包里塞。从课室到办公室的路他再熟悉不过了,哪块砖有坑都一清二楚,不用看路也不会摔倒。谁知还是被刚做完值日急着抢好菜的同学撞得爆了句粗。

同学边道歉边把撞掉的包递还给他,然后转身飞奔。

唉,炸鸡排的诱惑力真是大。

黄少天拉好书包拉链,慢悠悠地晃荡到办公室。

 

黄少天属于那种脑子转得快,成绩不用愁的聪明学生。被老师抓到上课睡觉无非就是听老师以不要过于骄傲,平时上课认真听讲也是很重要的为中心论点发表的长篇大论。他双眼看着老师,大脑放空,老师说的话全部左耳进右耳出。等到老师一停顿,就接着说老师说的对,我会加以改正,再奉上一个招牌灿烂笑容。

以上几个来回过后,黄少天感觉自己已经快饿出幻觉了。恍惚间看到那个曾经帮过他的男生向自己走来。他权当是自己的幻觉,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别人。对方察觉到他毫不掩饰的目光后对他笑了一下。

“哎呀,文州你来了。”老师看到来人后终于结束了对黄少天地思想教育。“好了,学生会主席找我有事,你把我的话都记住了就去吃饭吧。”

“老师说的句句肺腑之言我会深深记在心里的,老师再见再见!”黄少天如获大赦地背着书包往外撤。与学生会主席擦肩而过时看见他拿在手上的本子有些眼熟。

 

“不是吧,学生会主席喻文州你都不知道啊?你上学校论坛看看,他的迷妹都组成后援团了,有组织有纪律那种。”刚午睡完的方锐打着哈欠,对黄少天的无知表示嘲笑。

“我的迷妹也很多啊,我打球的时候多少女生在旁边尖叫……”黄少天说着突然想起喻文州手里那本和他日记本十分相似的本子。

他拉开书包拉链,不停地翻找。包里的东西全部都拿出来后也没找见他的日记。

兴许是落在家里了。

 

 

 

日记本弄丢了。

黄少天一手托腮,45°仰望天空,惆怅。

“哟,失恋了?”方锐拉开椅子在一旁坐下。

黄少天蔫蔫地转过头,送了一个白眼给他刚回班的同桌。

“弄丢的东西还没找到?到底是什么啊,让你这么失魂落魄的。”

“……日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黄少你还有这种爱好。”方锐笑了片刻,脸色正经起来:“你日记里没写什么太见不得人的东西吧?只要你没写自己名字就行。丢了就丢了呗。”

的确没有写下名字,不过是写满了对学生会主席的倾慕。

对了!

黄少天灵光乍现,想起那天看到喻文州手里与自己日记本极其相似的本子。或许那本被记满爱意的日记本,就在正主手中。

想到这,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完蛋了,要是喻文州手里的本子真是自己的日记本,那自己写的那些不堪入目的东西不就全部都被他看到了?那样的话怕是要被当成变态吧。我还怎么好意思去再找他要回来。就算只是碰巧本子一样。日记本里还记过一些家里的琐事,在学校弄丢了被谁捡到都不太好。我可不想日记变成别人茶余饭后的搞笑读物啊。

线索只有一条,只能硬着头皮去问问了。

 

黄少天向方锐打听了喻文州所在的班级,便往高二年级跑去。

“喻文州啊,他刚出去了。”趴在桌上的学长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那学长你知不知道他会去了哪里?去干什么?去办公室、去打水、还是去了学生会办公室?我找他有急事啊!”

“学生会……”话音未落,黄少天转身向学生会办公室飞奔,根本没有听到后半句“怎么可能大早上有事呢?”

 

敲了半天没人回应的学生会办公室的门,黄少天垂头丧气地从回到班上准备早读。

“哟,回来啦黄少!你男神在前门呢。”方锐嬉皮笑脸地说道。

黄少天疾步走出前门,对上喻文州刚好抬起头望来的视线。霎时间,脑海中想好的开场白变成了一团浆糊。

喻文州开口打破了沉默:“我昨天捡到了这本子,我想应该是少天的吧。”说着把本子递出。

黄少天接过本子,低下头装作研究地砖的纹路,只希望对方能快点离开。此刻的蓝雨小百灵,除了谢谢,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耳尖微红,忍不住想逗逗他:“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嘛?”

“呃……”黄少天搓弄了一下日记本光滑的封面,吸了一口气,抬头重新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你帮了我两次忙,我还没有好好谢谢你呢。这样吧,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去二楼的食堂也没问题,你随便点,刷我的卡,我买单。”

“好啊,那就谢谢黄总了。”修长的眸子弯成新月。

 

那些话,就让它成为两个人的秘密吧。

毕竟表白是胜利的凯歌,而不是冲锋的号角。


评论(6)
热度(22)
© cookie爱吃鱼^p^ | Powered by LOFTER